
懷孕之後,很多長輩都勸我把狗送人,為了孩子著想...;
公婆和我爸媽也都說了許多次,只是全被我否決了;
這次,卻在沒做好心理準備下,糖糖就去了新主人家。
年前,我和老公談起糖糖,尼克再度勸說把糖糖送人一事,
為的是我們真的分身乏術,無法好好照顧牠,
不要說每週帶牠出去散步,根本是好幾個月都讓牠待在陽台;
小森自五個多月起就都在地上亂爬,糖也沒辦法進客廳,
又換毛期很長,我雖不捨牠在陽台孤單,卻也只能這樣做。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不太流行肉骨茶,或者是南部太熱不需要吃,
像我媽媽就從沒煮過,而且去跟肉販說要買煮肉骨茶的排骨,
他們還會反過來問我,肉骨茶到底要怎麼煮!
其實,真的很簡單啦。
我第一次吃是在溫哥華,也是在家裡煮,
忘記是婆婆還是老公教的,總之是很不錯的滋味哪~
不過,煮了幾次後發現,這湯跟煮法沒太大關係,
最重要的東西是藥包,一樣寫著肉骨茶藥包,煮出來的味道卻大相逕庭呢。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孩子成長的很快,感覺像是一眨眼而已,小森就快要一歲了呢!
七個多月的時候,小森第一次明確的發出媽媽的音,
此後,只要是要喝奶.吵著要睡覺.哭的時候,
就會聽到他一連串的媽媽嬤嬤嬤嬤,弄得尼克羨慕不已,
他總抱怨的說:BB都只會叫妳。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了孩子之後,才會開始注意一些好物,
特別是適用孩子的,就像曼秀雷敦AD,就是其一。
岡山蚊子真的很多,小森常常這一紅點那一紅點的,
雖然晚上睡覺有蚊帳可以保護,但日常活動總無法避免哪;
加上偶爾會頭上撞幾個包,常會需要上藥。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家BB十月上旬的時候,學會了青蛙噴射,
他會用膝蓋跪著或是用腳掌撐著將整個身體挺起來,
在醞釀集氣之後,用力把整個人噴出去,以達到他想要前進的目標。
十月下旬的某天,他依舊努力練習爬行,有時候總會不進則退,
忽然 不知怎麼做的,BB就側坐起來啦!
再過幾天應該就會達成他想像我們一樣端坐著的心願。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幾個禮拜前就收到了MOD套餐節目優惠的DM,
打算改訂家庭超值餐,可以多一些電影頻道可以觀賞。
但是因為兩年前訂的黃金超值餐裡有+10元優惠的甜蜜蜜頻道,
一直都覺得不太需要,好幾次點進MOD的增訂頻道裡,
卻找不到可以單獨取消訂購這頻道的方式;
難得今天我終於又想起這件事,就播打了DM上的0800洽詢電話,
想請教他們這些問題。
那位先生說:可以直接在MOD上操作訂購。
我細述我們的問題,並請教他:甜蜜蜜套餐可以取消嗎?
他回答說:改訂超值餐後所有的節目都會跟著轉過去。(??)
於是,我又再問了一次,說:甜蜜蜜套餐每月還要多付10元,
我們覺得不需要,可以在改訂家庭超值餐的時候順便取消這個頻道嗎?
他居然有點輕蔑的回答:你不需要就不要點出來看,不就好了。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3年六月第一次接觸到真耶穌教會,
雖然不是初次接觸基督教,但跟很多人一樣,
對於真耶穌教會的靈言禱告感到很惶恐;
加上尼克的父母希望他娶教會女生,對於我們交往有些意見,
種種事情,都讓我在未認識主之前,就先對教會有很多偏見。
所幸2004年在台中西屯祈禱所的時候,認識了彩鴻姐,
她一直對我很關心,總是拿讚美詩讓我帶回家聽,
也同我分享她的見證,讓我能藉著美妙的詩歌認識神。
而真正認識主,感受主耶穌的恩典,卻是在溫哥華。
2005年婚後,跟尼克一起前往溫哥華,雖然是跟愛的人在一起,
但要適應另一個家庭真的不容易,生活總會有很多摩擦;
我在溫哥華的時候非常想念家人,每週期盼的就是前往教會,
因為唯有在那裡,可以喘口氣,所有事情都可以告訴主耶穌。
或許是因為在異鄉,所以才能將一切全然放在禱告中,交託給主。
某天夜裡,我在夢中,見到一道白光,看不清形影,
耳邊卻聽到一個溫暖聲音,祂說:不要憂慮,凡事我將為妳預備。
那年,很多教會的兄弟姊妹都關心我要不要受洗一事,
其實我心裡真的很猶豫,畢竟這不是兒戲,
加上我的原生家庭信仰不同,我也會考慮到父母的感受;
因此,即使有這麼清晰的夢境,我依舊在禱告中祈求,
祈求主耶穌讓我先明明白白的知道您是真神,
希望神讓我先受聖靈,爾後受洗。
同年的夏季靈恩佈道會,主耶穌的確照我所求的賞賜給我,
讓我明白知道神的存在,雖是如此大的恩典,
但愚昧的我卻對受洗仍有猶豫,直到尼克點醒我:"妳怎樣向主承諾,就該怎麼做。"
感謝主,因為主的恩典,讓我能在2005年受洗,歸入主名。
2008年回到台灣,生活步入正軌後,隔年開始希望有個孩子,
只是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都說功能正常,卻一直沒有好消息,
生殖醫學的醫生也建議我們做人工受孕,
他分析,這麼多年都沒有受孕,往後自然懷孕的機會也非常低;
我們只好將一切放在禱告中,因為子女是主耶穌給的產業,
我們總是互相安慰,或許時候未到。
2009年八月底,很晚了,差不多要下樓睡覺,我坐在沙發上,卻突然打了個盹,
聽見一個聲音說 " 妳不把腳打開,我怎麼送孩子給妳呢? "
我猛然驚醒,發現只過了一兩分鐘,並聽見尼克叫我一同下樓。
這夢沒告訴任何人,包括尼克,因為連我都不確定是怎麼回事,
加上一直希望有小孩,期待然後失望的心情真的很難熬,
所以我只敢放在心中,默默的等待;
九月中確定懷孕後,我跟家人分享神奇妙的恩典,我深知我們的神是全能的真神。
現在,我常常看著Neal,感謝著主耶穌,是神給了我們這麼一個可愛乖巧的孩子,
讓我們夫妻嘗到不一樣的幸福快樂;主耶穌的恩典滿滿,而且都臨在我們身上。
尼克常說,他出生在基督教家庭,在教會長大,
卻從來沒有過這樣奇妙的體驗,神特別愛我,總是讓我聽見祂的話語、祂的應許。
現在想起當年無知,還跟主耶穌談條件,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感謝主,神的慈愛恩典讓我明白,世間所有的事,只要主耶穌願意,沒有不可能。
希望我的小小見證可以讓更多人認識真神,
也希望主能幫助我,讓我帶領家人來認識敬拜祢。
願所有榮耀歸予天上真神,哈利路亞,阿門。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寶寶出生以後,時間被切割得很零碎,
要紀錄的事情太多,時間卻太少阿。
五月18日早上落紅後,就陸續出現陣痛,
不過多半是像MC要來前的悶痛,
下午還可以跟媽媽去市場買菜呢,
直到晚上六點多發現有血塊,才開始有點緊張,
經打電話去醫院詢問,護士建議還是來醫院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急診掛號後,護士要我坐輪椅上去產房,
我那時還說:不用捏,我可以用走的。
只見護士喵了一眼我的肚子說:不好吧,我看你還是坐輪椅。
呼~好想說 我真的不痛阿!
直到醫生來做內診,因為產道還沒打開,我只能講:內診真是他X的痛!
那時候只開兩指,不過醫生要我辦住院,
心想我只是來確認血塊狀況,怎麼變住院啦。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繼吹泡泡當螃蟹、吃手手啃雞腿之後,
Neal這一個禮拜最新的玩法是高舉左手當超人。

看他動作很多,覺得孩子真的很可愛,
有時候不免俗的會問問BB,舉手是要當超人還是要當彼得潘;
有時候Neal哭了,尼克還會跟他說:喔~超人很勇敢,不能哭哭喔。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晚,Neal酒足飯飽後,在推車上玩耍,
我就一邊看很無聊的夜市人生,一邊跟BB玩。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牙齦癢,最近他很喜歡吃手指頭,
給嘴嘴還不要,挑得很。
Neal吃手的時候,我就把他的手拿開,並且說:
"不可以吃手手喔,不然媽咪會打你。"
只見他眼睛直盯著我瞧,似乎聽得懂話似的。
只是,不一會兒,又吃手了,而且還是兩隻手都放嘴裡,
所以,我就用手輕打了他的手指頭,然後再次警告他。
過了一下下,我突然,瞄見BB正悄悄把手移到嘴邊,
而且移動的很慢,還會邊移動邊看我有沒有在看他,
就在快要到嘴邊時,我發出聲音哼了他一下,
只見小Neal把到嘴的雞腿緩緩拿開,然後開始癟嘴,
很委屈的樣子,接著就是一陣大哭。
害我當場狂笑不已,形成一個很詭異的畫面,
BB大哭、麻麻大笑、拔拔一頭霧水,Neal真是我們的搞笑BB阿!!!!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尼克在KISS 99.9電台點了一首歌送我,
江明娟的,"無論如何都愛你",
讓我在很苦悶坐月子的日子裡,多了很多感動,
覺得那麼辛苦的生北鼻,都值得了。
(很好騙齁,點歌又不用花錢,這樣就滿足了...)
還記得那天晚上六點多,尼克下班途中打電話給我,
問我有沒有在聽Kiss,說他點了歌送我,要我注意聽噢!
我手裡抱著北鼻,一直等到六點半,
終於聽到強尼和梅格說要播歌了,
心裡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第一次有人點歌送我欸。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