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分享啟思文化的Happy Classroom這套教材,實在是便宜又好用,
兩個孩子天天翻也不膩,除了歡喜他們在書本中找到樂趣,
也感謝因為這樣,給了父母一點點自己的時間可以喘口氣。
昨晚看到DM發現這套書就要停止印行,這文再不發,書都要絕版了。
下圖是啟思文化的DM,
套書再加小蜜蜂讀書機總共是1960元整,2015/11/10登記截止。
 
            
約莫三年前,我在科工館遇見書展,一套兒童英文學習套書+學習筆,要價兩萬上下,

即便如此,當媽的還是心癢癢,撇開別的不談,學習筆真的是很理想的學習工具,
但是,孩子的套書真的需要這麼貴嗎 ? 


啟思多媒體互動教學套書跟書展賣的沒什麼兩樣,該有的都有,
價格卻天差地別,只有1/10不到,這對父母來說是多大的福音。


因此,當我在啟思文化官網上看到這套書時,二話不說馬上買回家,
而事實也證明選擇是正確的。
[生活情境學英文] 七本大版本圖書 (現已不再販售) + 七冊雙語版2合1圖書,
厚紙印製,封面加P.P.保護膜,耐磨且為圓角設計,小孩不易割傷。
被我家兩個粗魯男孩凌虐至今還能保持完好,可見真的很耐翻。
IMG_20151029_002217.jpg
點讀筆(小名:蜜蜂筆)不管是碰觸句子、物品、人物,都會發音,
中英文發音標準,故事非常生活化也趣味十足。
IMG_20151029_002432.jpg
雙語版線圈圖書,顧名思義,一面是英文,一面是中文。
像小哥就會優先選擇中文閱讀,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孩子懂得內容之後,
再來學習英文版,會變得容易些。
IMG_20151029_002603.jpg         
[唱歌學英文] 兒歌圖書 + CD
IMG_20151029_002808.jpg
有很多很好聽的英文兒歌,像Miss Polly Had a Dolly 我就很喜歡,

孩子多聽幾次也琅琅上口,且插圖生動。

IMG_20151029_002855.jpg
[故事學英文] 七冊圖書/英文概念主題故事
這七本是孩子最喜歡也最常點讀的圖書,
因為它用活潑的故事引導孩子學習交通工具、身體部位、數字、形狀、顏色...,
非常好玩。
IMG_20151029_003041.jpg
[美勞遊戲] [字母圖書] [Work Book]  

沒事的時候還可以讓孩子塗塗鴨、連連看、做做美勞.....,
就像平常買給孩子的小練習本一樣。
坦白說,糊塗媽完全不記得還有這些書,看DM時還想了很久。
最耐操好用的蜜蜂筆,一定要給它個特寫。
不管是被小哥斷翅,拔觸鬚,還是不小心(故意)摔到,蜜蜂筆還是一直盡忠職守著。
 
2013年初套書購入時,即使小哥才八九個月大,
也會模仿哥哥把蜜蜂筆拿起來點讀,現在更不用說了。
書本的使用是有階段性的,一開始孩子們只是喜歡點書讓它說故事,
後來就變成會去點單字,有些書冊後面還附有遊戲,更大一點後他們就開始學著玩。
      
平常小哥跟我在家,可以一兩個小時都在用蜜蜂筆;
周末時,他們也能一整個上午或下午都待在房間裡看書,
當然家裡不是只有啟思的這套書,他們會自己拿不同的點讀筆去閱讀,
這時候爸媽真的就可以鬆口氣,好好地喝杯咖啡聊個天。
超棒的英文學習套書,便宜又實用,推薦給大家囉。
[ 哪裡買 ? ] 
請上啟思文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購書   https://www.seesall.com.tw/
申請個會員帳號,點選你要的書籍放入購物車,然後結帳,
可刷卡還可分期,夠貼心吧。
不過要注意的是,多媒體互動教學組合分成很多種組合,
只買套書、套書+點讀筆、套書+書卡(不含點讀筆),價格都不一樣,要看清楚再下單。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51019_163357
有兩個小兒之後,自己的時間被壓縮的很少,
尤其尼克這一年多外派強國,家裡大小事只能我一手包辦。
買菜跟打仗一樣,帶個走沒兩步就要抱抱的小兒,隨便買買趕緊回家;
逛開架和專櫃就不用想了,什麼化妝(?),連保養都很久沒認真做過;
去Costco還得有外公幫忙在家照料,才能殺去補個貨 !!
偶爾心情鬱悶,看著鏡中的黃臉婆更是倍受打擊。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51022_080525
Puzzle的衣服孩子已經穿好幾年,一路從網購開始買,買到百貨公司設門市。
無袖上衣、棉T、Polo衫、外套,小兒們都穿得很高興,有超多他們喜歡的圖案,
媽媽也很高興,因為CP值高,便宜又好穿。
孩子比較大後,尤其夏天一天換N件衣服,冬天衣服又厚重,洗到手軟,
懶媽媽自此之後就全丟洗衣機,一日洗衣機 永遠洗衣機。
雖然是自動洗,雖然衣服上有很多皺褶,不過,可以看到幾乎沒有褪色,
圖騰印花也不會像某些T-Shirt 洗久了就黏住了或者破損不堪。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51021_225718
小男人們愛恐龍的程度已經超出父母想像,
自從買了第一本恐龍小百科後,睡前對話變成「媽,妳今天可以講一個恐龍故事嗎?
連侏儸紀公園都變成他們眼中好好看的卡通 !
後來發現一本不夠兩個兄弟看 (會搶、會打、最後可能會撕破),

最近又多買一本,書名一樣,內容大不同,貴三塊錢的圖文更豐富。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51019_114834
禮拜天晚上回家接到了兩張通知單,
一張在地上,一張貼在信箱上,當場臉都綠了。

對 !!!! 登革熱疫情延燒,燒到要進來室內噴藥了。
主婦早上去五金行要買油漆用的塑膠薄紙,老闆說下午才會到貨喔 (這麼熱銷 ),
本來是油漆專用的,現在已經廣為主婦知,買來登革熱室內噴藥時候包房子用。
( 我好想從房子外面整間包起來哦~ )
一捲110元整,五金行就買得到, 
下圖是已經包了大半個家,僅剩孩子的床和其他明天才能做最後包裝地方的份量。
長度隨你剪,黏膠的地方要貼在傢俱較窄的位置,這樣才能省著用。
  
   
書櫃、衣櫃好高,我一邊爬一邊想,尼克在家就好了,
有他幫忙,我就不用邊爬還要邊拆被黏膠黏住的塑膠袋,
這個時候就覺得身邊有個大男人真幸福,
有兩個小男人是沒什麼用的,就只知道玩。
奮戰完已經是11點半,明天還有一場硬戰,
噴藥完一個小時後入室內開窗,兩個小時後才可以回家,
回家後還有得擦擦洗洗,已經可以想像洗衣機、曬衣架工作爆量的慘況。
難怪,娘娘們都聞登革熱色變,這種大掃除不是過年才有的嘛 !!!!
蚊子何苦為難女人......,主婦的大敵阿。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孩子的亮亮鞋 (走路會發亮的鞋),在經過10個月不分晝夜的無情蹂躪後,
破損不堪的情況終於讓勤儉持家的媽媽也看不下去,恩准下令 換鞋。
悲慘的破鞋,我連拍都沒拍就直接請門市小姐丟了,應該要留下來當證物的。
記得去年底剛買鞋後不久,去 愛的世界 看到熊熊亮亮鞋,小孩眼睛發亮的說:
 「麻麻,我下次要買這雙藍色的」、「麻麻,我下次也要買這雙綠色的」。
一雙九百多,下次是吧,娘奸笑說:等鞋壞了我們再來
 (小熊燈鞋 照片來源:愛的世界雅虎超級商城)
 p034067738783-item-8023xf3x0600x0600-m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51016_091218
Persil洗衣凝露超好用,被稱是 Costco的綠色奇蹟,
人手豈止一瓶,折價時候好像不用錢,兩瓶、四瓶、整箱的搬。
網路上更是一面倒的讚聲,Persil到底怎麼好用,好像不用多做解釋。
   
 
光看排排站的空瓶,也知道我們家是投資不少的小小小股東 (喂...)。
幾年前還沒加入Costco一族時,家用的是 妙管家薰衣草香味 的濃縮洗衣精,
補充包2000g特價時才49元,用了好一段時間。
  
 
好嘛,很多人說這麼便宜妳敢用?
但是要知道主婦是連1塊錢都要算精準的,妙管家的用起來既然沒特別問題,
香味也可以接受、價錢樸實,那就繼續買呀。
後來也陸續網購過
加倍潔 (2400ml+1500ml*2 $319) 和 Arm&Hammer (1470ml*2 $420)。
坦白說 Arm&Hammer還不錯,
顏色是深藍色,香味上也還不錯,但是沒有吸引我回購;
加入Costco後,也買過Tide,取英文名字的都很貴 ? 0 . 0
其實,第一次看到會員狂搬的Persil價錢更是讓我嗔目結舌,
一罐洗衣精(3504L)要我 599大洋  (2月買的降低容量版 3375L $579) ,
算盤撥了半天怎麼算都不划算,但是 到底 為什麼大家都要買 !!!!!!
尼克說「買看看不就知道了,反正都是要買的。」(要掏出的鈔票張數不一樣啊。)
卻從此陷入Persil無法自拔。
全家人最喜歡的是它的香味,很難形容Persil洗衣凝露的味道,
有網友說像草原味道,我個人就是覺得清香,洗完衣服整個家都是香味,
讓懶人媽媽開始愛乾淨,喜歡天天洗衣服 (附帶價值?)。
重點是 香味很持久,衣服晾乾後有淡淡清香,很宜人的香味。
如果家裡同時有兩種以上的洗衣精,洗床被單一定要用Persil。
理由是 床罩在收納一小段時間後才拿出來替換,清香味依舊存在,
讓主婦替換被單時有種剛剛洗好的錯覺 (自我滿足)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51007_201010.jpg
 
中秋節前,二姑送小朋友一箱海苔,艾多美家的 ( 第一次遇見 多多指教? )。
包裝印刷都走簡單黑白風,看起來很樸實。
韓國海苔嘛,Costco很多,重點是 兩隻孩子都不愛吃。
之前買過Costco的,親友也送過,結果孩子們吃了兩片,就晾在一邊,
幾百塊錢就這樣放在角落自生自滅,也不會生利息,
最後只有過期的份,看得我好心疼。
- 這是之前Costco買的韓國鹽烤海苔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aron放學回來,在身邊興奮的說著學校發生的事,
廚房又擠又吵,請他等等再說,直到坐下來吃飯才有空好好聽他講。
Aaron說,事情是這樣的,今天大家在學校聊天.......
冠   睿:我爸爸可以把你的屁屁打飛。 
Aaron:我爸爸可以把你的鼻子打掉。 
憶   潔: 我爸爸可以把你的眼睛戳瞎。」 
羽   姍 : 我爸爸可以把你的牙齒打光光。
Aaron:  然後 我就說,我爸爸可以把你們全部的人都踹到外太空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寶貝們
           
一個Aaron讓我暈頭轉向,兩個Aaron 我早已不記得Blog的存在,
就這樣過了跟孩子作戰的五年…,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

現在終於想要強勢回歸 (大笑)。
這陣子特別想念過去可以記錄自己生活的日子,年紀大了  (其實是老了),

好多事情轉眼即忘,忙碌讓我忽視了生活裡的點滴感受,
往往只有翻起過往寫下的東西,拍下的照片,才會憶起當時的心情。
突然有點害怕這樣的日子,全心全意在家庭,日日為孩子忙碌,

常想,他們長大之後,我該何去何從呢 ...
( 呃...全職媽媽的煩惱與憂愁 ? 還是無病呻吟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理說,
小寶寶出生前就都會把英文名字取好,
不過小森的,就跟中文名字一樣,
都有點小波折,哈哈。
尼克家有族譜,所以取名會論字輩,就像他名字中的"翼"就是其一,
而小森輪到的字輩是-!名副其實的爸媽很大
對!來字輩到底要怎麼取名,重點是怎麼取才不會很土氣,
這就成了小森還沒出生前就給我們的第二個難題。
第一個難題當然就是之前提過的 [ 到底要在哪裡生產? ]
。 

 
簡而言之,後來公公終於讓步,小森可以不用照字輩取名,Oh~Ya!
讓我們大大鬆了口氣阿,小森要感謝爺爺奶奶,不然,可能真的要取名叫來福 (...喂)。
回到主題,小森的英文名字,本來我們屬意 "Neal",
一來,名字的意思很不錯 (有冠軍的意思-聰明才能個性溫和),
二來,N是尼克英文名字的開頭,Neal這名字唸起來,結尾有類似我英文名開頭O的音,
對我們而言是特別的。
不過,也喜歡Aaron這名字,有蒙神啟示的好意思;
這讓我們猶豫不決,因為兩個唸起來都一樣繞口,意思也都很好,
不知道到底該挑哪個,問小森,他也都不表示一下意見...。XD
前一陣子兩個人有共識,決定把小森的英文名就取為Aaron,
因為比起人的意思,我們更希望是蒙神喜悅的,也希望小森在神的祝福下成長。
取名字真是浩大工程,裡面滿溢著父母的期許與祝福,
希望大家也都能在自己的姓名裡感受到滿滿的愛。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今醫療院所比的是設備先進新穎、高級裝潢,
不知道有多少人覺得這些非常、十分重要?
但,我如果是病患,個人覺得醫護人員親切對待患者,為患者解惑,
比什麼都更重要,醫療院所又不是飯店、摩鐵,富麗堂皇要幹麻?
上星期六聚會完我們回娘家,想說媽去旅遊,回家陪爸吃個飯

爸爸下班回來跟我提起,他這兩三天眼球移動的時候會看到蜘蛛絲的線條,
想等下去看眼睛,不知道禮拜六晚上有沒有看診。
平時很少看眼科的我們,腦袋想起的唯一一間就是左營陽明,
臨時也不曉得還有哪家診所比較優,所以見它有看診就掛了號;
我猜想爸爸可能是飛蚊症,也許會需要作散瞳檢查,
就陪同一起去。
週六晚間
患者還不少,生意興隆。( 神奇,這真是太傑克了... :P )
護士叫號後先問 " 要看什麼?"
爸爸簡單說明後,護士幫爸爸先做了些基本的視力檢測,
然後叫我們去隔壁眼鏡行(他們醫院開的)做檢查,
雖然我們一頭霧水不過還是照辦了;
驗光後,再回候診區等候,這次終於見到醫生。
進診間後,見著的是一位有點年紀的男醫生,
診間裡還有一位爸爸帶著女兒,
"請問醫生,那我女兒的斜視,要怎麼辦呢? "
只聽見醫生帶點不耐煩的口氣說 :
" 就先點藥阿,長大以後再開刀就好了。" 
然後就面無表情的開始要幫爸爸做檢查,
很快就說:視力這麼差,有白內障,點散瞳

一旁護士急著照辦,然後我們又回後診區啦;
我當下見醫生沒提到飛蚊症,想說或許等下做完詳細檢查,
會講得清楚點吧!
(果然是太天真)

半小時後做眼底檢查,大約只檢查一兩分鐘吧,
醫生就開始寫紙本病歷,說:
" 水晶體混濁,就點藥水,定期做複診。"
然後轉過去面對電腦繼續key他的病歷。

我問醫生:所以是白內障引起的?
他連抬頭看我們一眼都沒有,也不回答,一張臉繃個死緊


現在是 惜字如金,還是我有欠他錢?
護士連忙要我們去旁邊的衛教區點藥水,
然後請已經在診間的下一位患者看診

整個看診就是在趕鴨子,診間護士也好、醫生也好,
是都在急什麼?急著把看診人數消化完? 急著下班?

旁邊有位男衛教師 (就這樣稱呼他吧) 講話了,
" 飛蚊症既然已經出現就不會消失了,就是只能不要惡化。"
Fine~有人願意回答,那我就繼續問問題囉~他拿出DM說明白內障成因,
" 妳爸爸的視力現在量出來是450度,眼鏡才配250,視力差很多。"
" 我爸年紀大後,近視度數有減少,變成老花..."
" 現在又增加為450度,這是因為有白內障的緣故嗎?"
那位衛教師像是沒仔細聽我的發問,只執著在"度數減少..",
他不客氣的說:"怎麼會是減少咧?度數就是增加阿,"
                                               "這跟著他至少已經幾十年了,自己怎麼會不知道勒?" 
後來更把DM闔起來丟在桌上

一整個錯愕,雖說如此我還是道了個謝 才帶著爸回家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幹...嘛這麼有禮貌?)

坦白說,自己上網或許也可以找到相關資料,搞不好還比這些人講的更清楚;
還沒看醫生之前我也可以推論爸爸可能是飛蚊症,那為什麼還要看醫生?
因為我們需要醫生仔細的診療,確定是什麼問題,
告知我們後續該怎麼做,手術嗎?還是觀察?會不會有其他病變?
更重要的是,醫生要讓我們感覺可以信任吧。
那位醫生就講一句:水晶體混濁這就是診察嗎?
對一位六十多歲的人說水晶體混濁,他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何況,爸爸目前的症狀還有飛蚊症,怎麼連提都不提?
多解釋兩句是會浪費多少時間嗎?
或許,醫師天天看診,見怪不怪,也不覺得這些病症有什麼希奇,
不就是飛蚊症和白內障嘛!開刀開一開就好了阿!

但,這就是態度問題,也是專業度問題

對!醫療業不是服務業,不需要卑躬屈膝,但是它的專業程度很高,
若不是有病痛,我們誰也不願意去醫院;
很不幸的生了病,那又有誰想受醫護人員這般不友善不專業的對待?
我爸在整個看診過程中,都沒說什麼話 (因為他不懂)

即便如此,回家路上還是有點擔心的問我:
"所以醫生是說我有白內障嗎?只開藥水給我嗎?"
安慰爸:沒關係啦,你這幾天先點藥,再安排其他眼科做檢查
除此之外,我還能跟爸說什麼呢?
衷心建議,如果不想看病受氣,還不能獲得完整資訊的,就別去踩地雷了吧 。
[ 2015/10/28 更新 ]
看了大家的留言,還是深深的感受到良醫難尋。
報告我爸爸的就醫近況,
他今年初剛動刀處理兩眼的白內障,
最後選擇的是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的林柔君主任。
之前兩年都在大同醫院看診,這段時間醫生都說 白內障還未成熟,不用開刀。
後來聽家人建議,換去聯合醫院做檢查,安排動刀後才發現白內障已經過熟了。
林主任
在地區的風評不錯,是個會仔細問診,也會回答患者問題的醫師。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