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MSN暱稱上寫著,
"有時候, 站在生命的岔口上, 一決定便得走下去..."

也曾寫過,
"希望身邊能有一個聽懂我說話的人"

近十年來, 不管時光如何流轉, 對我而言, 
一直都希望能找到 聽得懂我說話的那個人,
希望能跟他攜手走過未來幾十年的人生歲月。

我是個很感性的人, 
因此偏愛某些文章,  對某些字句也會特別有感覺,
所以有時候會配合心情放在MSN上

其實, 有些字句是選自 重回初戀夏天 這本書的某篇文,
跟送給雙的是同一出處

這幾篇散文, 皆是大學時候閒暇時讀的小品,
即使已經過了將近十年, 再翻閱還是很有感觸

有些還不錯的散文或書籍, 有機會再來分享。
 
今天就先來這篇吧



一月八號天氣晴        選自 重回初戀夏天 一書

有時候, 站在生命的一個叉口上, 一決定便得走下去, 所以徬徨, 所以猶豫

然後, 彈指芳華, 眾生皆老


不會有一個人在燈下面等你一輩子


曾經有一次, 我和友伴們認真的談到, 三十年後大家會是什麼模樣


有人說要有很多錢, 有人要房子, 有人要躲進山裡




而我希望, 身邊, 能有一個聽懂我說話的人




還有一次, 一群人上山去玩, 臨睡前, 我聽到臨床同伴嘴裡念念有詞,

我問他, 你在做什麼阿?

他回答我:

「我在跟我愛的人說晚安阿

「誰?」

「還不知道

「他現在在哪?」

「在我心底



真的有一個人可以愛, 

或者是, 真的有一個人值得你等待, 都很美好吧


哪怕他現在還沒出現, 或者是還很遙遠


站在生命的叉口上, 一決定, 頃刻便是永遠


而在他出現之前, 我希望, 已經有了見他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