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蚊帳,哈。



 

之前有陣子,每晚都被蚊子騷擾到三四點,

兩個人夜夜爬起來抓吸血鬼,

不管是電蚊拍,還是補蚊燈,連膠帶我都拿出來了,

(因為我把所有有洞的地方全都貼起來),


牠們依舊神出鬼沒,弄得我們都快精神耗弱。



 

那種痛苦好難形容,

躺下幾分鐘就魔音傳腦(嗡嗡嗡嗡嗡),

每天都這裡癢那裡癢的,吸血就算了,我比較擔心傳染病;


晚上打了一隻又一隻,最高紀錄一個晚上十幾隻,都快瘋掉了。


 


尼克不喜歡液態電蚊香,不給噴殺蟲劑,

所以我們倆只好絞盡腦汁去找出到底哪裡有問題。



 

除了把冷氣下方和窗檯可能的漏洞塞起來外,


還把樓上的門用繩子綁緊,

因為它有時候會因為空氣壓力開了小縫,

然後蚊子大軍就攻進來;

還把第二個補蚊燈拿去一樓抓蚊子。



 

在這些措施之前,我已經受不了先衝去買了一個蚊帳。


至少 可以確保,其他方法未見效前,能先好好睡個覺。


 


當然 是網購阿! )))


(因為我不知道哪裡買得到 *_*) 




即使是蚊帳,也要美美的,這是基本原則。



 

蚊帳的種類太多了,有像以前阿嬤放在餐桌上蓋菜的那種樣式,


也有上頭一個圓形圈,下方則是紗狀自然垂落的模樣,


還有分雙門,三門,四開等等,在拍賣網上很多選擇。



 

我挑的是頂部可以拉起來掛六個勾或是八個勾的蚊帳,下方是八開的紗,

看了許久,覺得這個類型好整理,又能達到美觀和防蚊的目的。


  
 我家蚊帳綁起來的模樣-1




蓋起來的蚊帳全貌-2



實際掛起來後發現不悶熱 (本來尼克很排斥,因為他說會很熱)


感覺很夢幻,床鋪上方的紗會自然的垂成兩個圓弧狀,

而且因為是白色的,蚊子停在上頭變得很明顯,超容易抓,防蚊效果一級棒。



蚊帳加上其他處置方法奏效,總算可以好眠,

雖然說在床以外的地方仍不免要跟蚊子對戰,總是不會那麼火大。



 

有時候躺在床上,望著白白的紗帳,感覺很幸福。



躺在床上的夢幻感  



女生總是愛夢幻愛唯美嘛,

家裡這組紗帳的感覺真的很像住在旅館,尼克和我都超滿意。


 

家裡的布置真的很重要,有時候只是花個小錢,

卻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像我們其實本意也不是為了夢幻,是為了跟蚊子廝殺,


卻也兩全其美,真好!!!



 

蚊帳真是個好東西阿,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