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媽媽手冊還是孕婦網站上都提到,
第一胎約20週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胎動,
讓不知道胎動是何物的我好期待...。
 


有一回,還不到20週之前,因為整晚都側睡的關係,
早上醒來的時候,突然發現肚皮有一邊很鼓而且硬硬的,
摸起來像是寶寶的頭...?!

真好玩,把尼克拉起來硬要一起摸他,多麼美麗的早晨。



去年(講去年好像已經過了很久 XD) 12月28日前後一兩天,
有時躺在床上很安靜的時候,似乎感覺肚子有小水波震動的感覺,
但是真的很小而且很快就消失,讓我很難判斷到底是不是錯覺;
再過一兩天後,水波震動會混著偶爾一兩次比較明顯的震動,
讓我們又驚又喜,總是期待著寶寶下一次的動作。 



 尼克最近終於可以感受到寶寶的胎動,小朋友的動作愈來愈大,
我若是吃了好吃的東西或是聽著好聽的音樂,寶寶就會手足舞蹈很快樂的樣子,
肚皮一波一波有著很明顯的震動,有時候連隔著衣服都看得出來,
偶爾還會咚的一下,肚皮就突出一塊硬硬的,
讓我們猜著是手手還是腳腳,或者是小朋友的頭頭呢?



12月31日是結婚紀念日,也是20週產檢的日子,
唐氏症檢查OK,下次則是要做妊娠糖尿的檢查,
今年帶著在肚子裡的寶寶一起過結婚週年是很特別的感受,
很幸福很幸福,明年這個時候就是要推著車車帶他去吃飯了。



這次產檢,醫生給了一張證明是小男生的超音波,
本來小北鼻不太動,可能在睡覺,醫生硬是把他搖醒,
檢查了嘴唇 還確認了性別,要照相的時候,
醫生還說:小朋友都一直亂動,不讓我照!




os:小北鼻不是醫生吵醒的嗎?



後來突然,小朋友乖乖的停下來讓醫生照相啦,
所以這是我們家小寶寶第一張裸照,還是在肚子裡照的哩。

2009.12.31 第20週超音波 


另外因為我一直跟尼克抱怨都不幫我照相,
好不容易他大忙人才心血來潮拿起相機拍下我大肚婆的模樣,
來分享一下啦 哈!

懷孕19週-2 已經可以看到尖尖的肚子 


懷孕19週的時候,隔著衣服好像不是很看得出來,不過臉變大了0.0
好啦 衣服撩起來就肚子還真不小,不管大小,總是可以看得出是孕婦啦!

懷孕19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