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瞭解多少關於 自律神經失調 ,

附上兩個連結,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去看,

對了解這個健康殺手 應該多少有些幫助。



漫談自律神經功能失調 - 神經科 賴秋蓮講師 :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8609/3426.htm 




是焦慮 憂鬱 還是自律神經失調 - 黃忠信的心醫園地 :
http://www.000.com.tw/PostData.asp?PostNo=92




不知道去年還是前年, 

某天突然發現拿著湯匙要喝湯的手,


居然狂抖, 幾乎要把湯灑出來。


心底很詫異, 本以為是冷, 

用另隻手壓著它, 再放開, 還是一樣,

觀察一陣子沒有改善,突然有點擔心。




我知道甲狀腺問題, 也會手抖,

所以去年回台灣後, 醫生看我手抖的非常厲害,


馬上要我抽血驗尿驗甲狀腺指數,


結果 數值完全正常。




醫生開始懷疑 是不是中樞神經有問題,

問了許多問題 並要求我做一些轉手臂 走路 等等動作讓他觀察。




後來, 問起生活狀況 情緒問題, 他覺得 我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

開了調整自律神經的粉紅小藥丸 和 鎮定劑, 要求我吃幾天 再回診。


不知道是因為回家當小公主, 沒壓力,

還是真的藥物發揮作用, 


再次回診, 手雖然還是抖, 但是好了很多。




和藹可親的醫生說, 要我多吃點水果,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移居國外 本來就會面臨很大衝擊 好好配合藥物並做調整,


會痊癒的。




我問, 不痊癒會怎樣?

"持續下去 有機會變成憂鬱症, 更嚴重者 需要終生服藥控制。"




經過診治, 我才知道, 原來這兩年出現的 情緒不能控制,

容易激動 一激動就全身發麻發抖, 頻繁的低潮,


都是這個身心症帶來的症狀, 而我卻忽略這麼久,


只以為是我不能適應這裡的生活, 好呆。




只是 回加拿大後 還是停藥了。



因為 我也會害怕 服用這些藥物有後遺症,

加上 覺得症狀好些, 就開始想靠自己不靠藥物。


現在手雖然比較不抖, 卻陸續出現奇怪的現象,

有一陣子, 腳踝連小腿的骨頭附近 連碰都不能碰,


輕輕摸就很痛 兩腳都一樣 卻也不是淤血,


也分不清 是肌肉痛 還是骨頭痛。




也還是常常偏頭痛, 上次去剪頭髮順便洗頭,

明明阿姨就不是很用力, 我卻整個頭 痛到極點。




終於會怕了, 我拜託媽媽幫我問問中醫這是什麼怪毛病,

其實 我心裡常想 會不會腦袋長什麼東西, 怎麼老是頭痛。




有次 請尼克幫我捏捏頭, 


完後居然整個臉 眼角 嘴角不能控制的發抖,


嚇死了, 我想 完了 難道要顏面神經失調了嗎?




今天再度仔細的找資料, 才發現

這些症狀 很有可能都是這個病的延伸。


我以為 只要壓力減輕, 只要我學會控制,

就不需要藥物。




看來 又錯了。



還是乖乖繼續吃藥吧,好怕變瘋子,哈哈。

情緒不穩定, 連自己都好怕,


飆起來的時候, 我連壓都壓不住, 真的很恐怖,


好像變了個人...。




媽媽說, 健康最重要, 他們只希望我健康。

好啦~媽 我保證 這次會真的準時吃藥了。



也希望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讓壓力傷害了身體哦~ 


有命才能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