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小婷說, 
下班以後要叫她老公帶她去吃好吃的,
心裡頭漲滿疑問 卻又有點羨慕

她比我小兩歲, 結婚一年多, 現在懷孕有北鼻,
我心裡好想問, 為什麼可以這麼幸福?!

一個月的薪水不過兩萬多一點,
她老公怎樣我不知道,
但是小婷的工作要輪班, 又那麼年輕,
現在就懷孕要生寶寶,他們不擔心嗎?

他們為什麼這麼容易就感覺幸福 好似一點都不擔心生活壓力?

為什麼我這麼不滿足?

即使我們有著更好的條件, 即使一樣住在台灣, 
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壓力, 怎麼會一點也不美滿?

是因為我們不懂得知足嗎?
是因為我們想要更多嗎?
是因為我們對自己有很多期許嗎?

我希望自己先學會知足惜福,
我盼望自己懂得腳踏實地,
更期望放棄過多的憂慮 好好過好每一天,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在快樂的日子裡做自己

如你所說 當想起過去在台灣的生活,
即使是颱風天, 即使窩在小窩,
依舊覺得非常快樂 很幸福

我  在心底 也有小小的渴求,
希望有天能享有那種微小的幸福與感動,
快樂的說 等我下班後要叫我老公帶我出去吃飯....


也許工作 生活壓力 都不是我們最辛苦的部分,

最苦的部分到底是 ........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