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上班的時候, 同事突然說,
"小卉, 昨天那位姜伯伯 expire了, 妳知道嗎?"  

當下在抽調病歷的我, 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我只說了句, "怎麼會, 昨天他是走著進來的欸..."
然後ㄧ整個晚上都腦袋空白, 不敢置信

那位姜伯伯, 讓我印象深刻, 
除了他本來就常來外,
也是因為他昨天來門診後, 需要等X光片洗好, 
卻突然從外頭走進來 扶著櫃檯, 
大聲的直說他很疼,  疼得喊爹喊娘的

是我幫他量了血壓,
是我扶著他去後頭病床上躺著, 
是我告知護士病人很不舒服,
在診間 聽見家屬匆忙趕到醫院, 卻狂吼狂罵伯伯的,
也是我

怎麼會..., 不過是人不舒服, 辦住院,
為什麼半天過去, 就走了呢?!

為什麼呢? 

我彷彿還能感受他身體的溫度和依靠我的重量哪!!


最近常思考 自己是不是不適合留在醫院第一線工作,
除了護理人員, 跟這些病患相處最多的就是我們掛號行政,
看了好幾回這種情況, 每次都需要一點時間平復心情,
如此週而復始

像之前外婆過世, 我每回幫那些年紀相仿的婆婆量血壓,
或者扶著她們的時候, 或者跟診的時候,
都會忍不住鼻子酸酸眼眶泛紅, 想起我的外婆;
看到死診, 是年次相似的長輩, 也會心裡很感慨

看著那些護理人員, 或資深同事, 對這些事情比較看得開,
我不禁也會想著 是不是有一天, 我也會對這些感受麻痺

或許, 太多愁善感的人, 不適合在醫院第一線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