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七個小時左右你就回到台灣了
這段日子不管你在不在身邊, 我都一直在努力調整,
也在學習, 學習讓生命更豐富, 學習著原諒和愛。

今天你臨上飛機前數小時, 再度提起 希望我打電話給公婆,
頓時在平靜的心裡又激起陣陣漣漪,
理性的我, 傾向同意你的建議,
但內心深處的我, 瞬間承受了千斤萬斤的壓力。

最後, 還是拒絕了你的提議, 我感到很抱歉,
很抱歉 現下的我 依舊做不到平靜的與他們談話。

對於和公婆之間的相處, 
也許你還是希望我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但是 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很多時候, 當你談起這件事, 我都只是淡淡的說 "時間是最好良藥",
需要多少時間才能解開心結, 不知道,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比較少想起那些不愉快的日子,
這是好現象 不是嗎?

站在你的立場, 自然希望妻子與父母相處和樂,
甚至能像娘家的父母一樣互動, 這是正常的, 但是 這真的很難。

我不怪你不能體諒, 畢竟我所承受的你沒看見;
就算你也走過一回, 也不見得會有跟我一樣的反應,
每個人在乎的東西畢竟不一樣。

這半年, 我一直告訴自己, 
不要試圖去說服你, 不要去解釋過往的事情,
不要再讓其他人影響我們感情,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我知道你討厭我漠然的態度, 不喜歡我說收就收的感情,
也明白你急欲修補父母和我的這層關係,
但是 真的急不得。

如果我可以體諒你的感受, 
是不是你也可以不要繼續糾結在這層關係上,
讓雙方自行化解 好嗎?!

現在的我已經不在乎他們喜不喜歡我,
也不期待我的表現合不合乎他們口味,
少了這些期望, 就不會失望, 不會失望得不到他們的疼愛。

如果你覺得, 我是因為怕爸媽責怪我要求你回台灣,
所以才不打電話的話, 那 你錯了。

我不是那樣的人, 我不會怕被責備所以不去做某些事,
應該說 我做了決定, 就表示已經把一切都考量在內了。

只是, 現在的我 跟在溫哥華的我不太一樣,
不想勉強自己去做不喜歡做的事情而已,
也許 等你回來後, 這些事情會變得不這麼難,
我也會繼續學習, 不是嗎?

總有一天會過去的....會放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