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下午,我們從高雄騎車車要回岡山
天氣蠻冷的,路上車不多很順暢

我們常騎的兩條路線,一是從右昌走小路出來接省道
這樣感覺路程比較短
,一接省道就很靠近岡山
另一條就是上週六騎的,走翠華路,右轉接煉油廠,走省道

那天,就順著捷運的路線直走,可能是左楠路(路名不確定)
那邊要右轉走煉油廠附近,去省道

快到路口的時候,燈號轉為紅燈,因為要右轉,尼克只有稍稍減速

那時候我正兩眼直視前方,腦袋想著重型路考中的直線平衡
突然聽到前面有不正常的煞車聲音
,直覺就說 "小心"
就看到一輛男女雙載機車
,硬是撞到剛停下來的歐都賣(年輕女生)
兩輛車都往右傾,還好那女生有把車挺住,不然我們就會撞到她了

尼克緊急煞車,把龍頭往右稍偏,煞住的時候,還是稍微卡到那被撞女生的後視鏡
幸運的是,我只有屁股歪了一邊,尼克也沒事

那時候腦袋空白,心理只想著,感謝主,還好有閃掉

重點是,我就看到那個沒戴安全帽的男生,緩緩轉頭對那女生說了句 "幹X娘"
那女生帶著口罩 說了句 "紅燈欸"!

哇靠,什麼世界阿撞人的還先問候人家老母哩,這社會病的真嚴重!
撞到人第一句話應該講 "對不起
,你有沒有怎樣吧!"
要不然也應該是 "女朋友 你有沒有受傷?"
怎麼會先罵受害者?

尼克說 他應該那時候要講  "那我X你老婆哩..."

雖然不是很嚴重的擦撞,不過 那女生應該也會有皮肉傷
我們後來就離開現場了

一路上討論著,遇到這種行車糾紛,到底該怎麼處理
像剛剛那種情況該不該見義勇為?!

我馬上回答,要!!!要見義勇為!!!!
但是尼克說,那如果他去見義勇為
,我會很高興嗎?
不!!!!!!!我會很擔心,好像不應該淌渾水!!!

在台灣社會 見義勇為跟生命安全是相衝突的
新聞報導中 只是因為尬車 小擦撞 就把對方砍死的例子太多了

我如果愛老公 不應該鼓勵他有正義感

但是 發揮正義感 不是人人有責嗎?

我好矛盾

尼克問我,如果剛剛那場小車禍,他下去處理,我會怎麼做?
想不都想 我馬上說:報警
除了報警,還是報警報警報警報警...

回家後 第一件事,趕緊確認手機報警是不是撥打110或119! (沒錯,直撥就可以)
另外還學到,萬一手機沒訊號,撥112 一樣可以求援!

希望大家都把報警的方法記在心理,遇到狀況時要好好應用

但是.....................................我發現一件很殘酷的事情

就是

我們的PHS不適用112求救(因為跟GSM系統不同)

更重要的是

PHS常常沒訊號阿 (慘叫)

我已經決定,為了生命安全起見,還是花點錢去辦新手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