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Z770i螢幕重換一個後,我以為可以就此跟它恩愛永相隨
豈知,這兩個禮拜它一直自動關機
讓我陷入被一群人狂問 "為什麼不開機" 的漩渦中

大人,冤枉阿

它上一秒明明是開機的,誰知道突然就快閃關機了
本來想說是不是手機沒電 (好聰明)
屁啦,換兩顆電池還是照關不誤 ;
不然是不是我對它不夠溫柔,闔手機的手勢輕巧到不行
碼的,還是關機給我看

去X的,我才買它四個月不到,有沒有這麼NG阿!!!!!

我們試著測試看看,發現它有時候在闔蓋的時候就會瞬間關機 (猜想是不是接觸不良?)
再者,闔蓋確認沒關機,放在旁邊,過一陣子再拿起來要用,就又關機
這是什麼鳥原因,我就不解了
最後一種情況是,它心情很好,一整天都乖乖的,跟正常機一樣待命著


而且如果是它自己關機的話,再開機的反應就會變慢,按開機後會呈現沒有反應
等我懷疑是不是沒按到開機的時候,才突然出現開機的SE動畫

剛剛拿去神腦送修,我提出質疑,為什麼手機買四個月,會陸續出這種狀況
還是在正常使用下,沒摔到沒泡水,這根本是瑕疵品,我要要求公司換新品

小姐先小小聲說一句 " 這不太可能"
然後解釋說,第一次螢幕角的問題是因為出廠的時候可能螢幕沒有黏好

幫幫忙,我有點聽不下去,可是還很有風度的不吭聲心裡狂OS :
" 手機出廠的時候可能螢幕沒有黏好,這不就是瑕疵品嘛,還要解釋? "
" Sony Ericsson的手機欸,又不是沒名的小公司,這樣的手機大廠跟我說螢幕沒有黏好是怎樣。 "


再來就同我說 " 會自動關機,有可能是電池沒電
。"

恩~很合理,但是這個已經排除
" 因為不管電池量多寡,不管是哪顆電池,都會自動關機。"

" 會自動關機也有可能跟充電方式有關,妳平常用旅充嗎? "

" 我平常幾乎都用座充"

" 噢,那妳應該要多用點旅充。"


哇X(自動消音),最好是充電方式跟我手機自動關機有關係,這有邏輯可言嗎?
所以都用座充的人,摺疊手機就會自己關機?
都用旅充的人,手機就不會有這種問題?!

真是一肚子鳥氣

那小姐被我當場吐槽,也滿臉大便,但是你想想,如果你是我,你會接受這種說法嗎?


花幾千塊買回家的手機,三天兩頭讓你跑送修,讓你電話不通
要求換新品,小姐跟你這樣對答
你會心情舒爽?


第一,SE手機有瑕疵,就算換新品也不能算是通訊行的損失吧

第二,對消費者而言,就算這次修好了,誰知道下次要怎樣,明知這是NG品
           那如果等保固過了,不就要自認倒楣,誰會接受這種做法?

第三,雖然妳只是通訊行的員工,或許這不是你可以決定的範圍
           
但是對於消費者提出客訴,也應該將心比心
           要說話前是不是應該想想如果角色對調你自己能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


妳可以告訴我,我們先送修,確認看看是什麼問題
同時妳也會向公司反應,客戶提出這樣的質疑和要求
等測試結果回報後,我們一起討論解決方式


坦白講,這種方法我可以接受,但是不是隨便猜測是客戶使用方式錯誤吧!!!
更何況妳提出座充旅充這樣的問題,不是叫客人電妳是什麼?

有時候會覺得,訓練能不能再好一點

手機出問題已經很煩人了,不用店員再插一腳吧!

每次遇到手機+神腦,我就像潑婦一樣,幹麻一定要這樣逼我?!

 



============================ 我是分隔線 ==========================


20點20分補充:

剛在尼克堅持下,再跑了一趟神腦,因為他覺得這支手機製程一定有問題
所以堅持要換新品或是其他手機,如果不行,他要去投訴總公司

尼克出馬果然不同凡響,同樣一位店員,居然跟他說:
能不能換新要工程師判定,如果工程師同意就可以換新品
所以無論如何手機還是要先送修

( 下午這樣跟我講不是很好?)

( 大家都可以少一頓鳥氣? )



剛尼克回家後馬上就寫信給神腦客服還有中華電信
因為我的手機是搭配中華優惠方案的
如果這款手機有問題,不應該讓更多人受害!


而我剛在網路上搜尋Z770i自動關機Q,發現有許多持有Z770i的網友也遇上相同問題
其中又以這位jean朋友的狀況與我最為相似(說是完全吻合也不為過)
同時也面臨了神腦服務態度問題,網址如下,並將內文轉貼過來
http://news.networkmagazine.com.tw/personal-it/pitpr/2008/08/12/1837/

 

 

(轉自 網路資訊雜誌)

jean 2009/06/15
不知各位有沒有遇過相同的問題,z77oi的手機常發生自動關機,
一再不然就是接聽電話後稍為力氣大一點蓋上蓋子就關機,
請問有人碰過這個問題嗎?又該如何解決?

  • 謝至恩 2009/06/15
    這應該是接觸「過良」的問題,有送修過嗎?

  • jean 2009/06/16
    送修了,可是還是會有同樣的問題存在,我們就是在神腦送修過程對於客服不是很悞快
    所以反應給Sony Ericsson,可是該公司也推給神腦,
    不知是不是手機不貴所以該公司也不是很願意處理,故上網尋求看是不是有什麼一勞永逸的解決方式,
    如真的沒有就是再找別家公司別款手機,畢境一直送修也不是辦法
  •  

    由上文可見神腦服務態度有問題是事實(不只是我遇上的這家)
    但是SE公司的態度也大有問題,手機瑕疵是SE的問題吧,推來推去是在搞屁唷


    雖然我們還沒走到投訴SE這一步,不過尼克說這兩家公司再繼續裝孝維
    就要去消基會投訴,看要怎麼解決,總不能錢賺走了,就不管消費者死活了吧!


    頓時對SE完全沒有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