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上,我們回診去看了抽血報告
還有輸卵管攝影及精蟲檢查結果


醫生一開口就說:
"很好抽血指數一切正常也沒有披衣菌感染。"


看了攝影光碟,也顯示輸卵管通暢沒有問題,形狀也很漂亮
醫生很nice,還教我們怎麼看攝影的X光片
另外,尼克的檢查結果也很棒,數量超級夠,活動力OK


醫生抬頭看看我們,並說
" 抽血正常,輸卵管正常,精蟲也正常,卻結婚四年半沒懷孕?! "
" 很可能只是單純的排卵問題 " (因為我的MC不準,28-50天都有)


以他的專業認為,這種狀況,功能都正常而且我還年輕(沒超過35歲)
人工最多做兩次就一定要懷孕 ;
如果兩次都失敗就是有其他問題,可能要透過腹腔鏡做檢查治療


回程的時候,我們兩個經過討論都同意 先暫緩治療
尼克甚至連人工受孕都不想做,因為他不要我受那種打排卵針吃排卵藥的痛苦
更不想讓我一直進行像陰道超音波這樣有侵入性的檢查,雖然 那是必要的


後來經過溝通,尼克同意我的想法,就是 :

如果年底依舊沒消息,再進行人工受孕
(雖然醫生認為,四年多都沒有懷孕,那表示再繼續自然同房受孕機會也很小)



萬一 很不幸,兩次人工都失敗,那我們就放棄生小孩這件事
好好過兩個人的生活,因為我完全不想進行腹腔鏡這種檢查
而尼克也不要我做這樣的手術


其實還蠻高興的,至少檢查結果很好,兩個人都沒有生育上的問題
我本來還挺擔心是不是輸卵管塞住了,還是有未知的腫瘤等等


" 我們兩個都很好很健康欸! "

" 嗯,對阿。" (專心開著車)

" 我們都沒有問題欸。"

" 是阿。" (轉頭疑惑看著我)

" 可是我們生不出小孩欸。"



突然,我們兩個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