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恭喜桃子朝自己人生目標邁進一大步,
對很多人來講,這需要很多勇氣與決心
而桃子妳做到了,所以我們都很為妳高興,德國黑森林蛋糕要等桃子噢!!



離開學校十年後,要再拾起書本,不管是進修或是考試
都是很艱難的挑戰,心中總會猶疑到底自己合不合適,應不應該?
生命裡充斥著每天過日子的最低消費、雜務瑣事
徘徊在工作或進修之中,說穿了是懷疑,到底自己還有沒有本事繼續唸書考試?!



其實每個人心中應該都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卻又擔心著無法掌握的未來
所以,我欽佩桃子的勇氣,說做就做
每當猶豫的時候我就會拿桃子的決心來鼓勵自我




而這次養小糖也給了我同樣的啟發



那時在養與不養之間猶豫
養了小狗當然生活起居上會受到影響會比較麻煩 ;
但是本性就愛狗的我,在lucky送人後八年
在自己有能力照顧狗之後,燃起了強烈想養小狗的盼望



尼克是這樣的人,他不喜歡麻煩,但是只要我喜歡他也沒意見
因為他沒意見,我就顯得更不果斷

一下子說我要養,一下子說不要好了
今天說養小狗我會照顧牠,明天說算了我不喜歡出門還要擔心小狗在家沒飯吃



最終仍是尼克決定:好,就養牠這事才告一段落



事實上小糖來我們家快三個月,我們也沒後悔過
雖然因為有牠變得比較忙,比較不方便
但是小糖帶給我們的歡笑回憶也是永遠無可取代的



禮拜天晚上尼克和我吃過飯後在看手機裡小糖的照片
就談到,那時候在考慮養不養小狗的事情
坦白講我們倆心裡都有數,這次如果不養,往後的人生中也許也不會養了
或許老了的時候有能力的時候會養一條狗來作伴
但是那畢竟是未知數,不如當下把握來的實際




小糖剛來的一個禮拜,每天半夜都要起來哭好幾次
其實第三天的時候,我也有考慮把牠還回去
因為不知道小糖要這樣哭多久,而牠已經嚴重影響到尼克和我的睡眠
同時小糖也綁架我,讓我哪裡都不能去,因為牠太小了,就跟北鼻一樣




現在的我則很慶幸,我們和小糖很快就找到相處的模式
牠也很快就獨立,更感謝當初我沒有衝動做出決定
如今才有可愛的糖糖每天早上七點當準時鬧鐘叫我們起床
尼克下班回家,有尾巴搖到快斷掉,興奮跑上跑下的小狗迎接他



而這事也讓我深深體驗到把握當下的機會,不輕易放棄會比盼望未來來的更真實



或許,一路上會遇上很多困難、挫折、挑戰,但這個階段的過程卻是永遠無可取代
就像,18歲 28歲和60歲養小狗的心境會大大不同,感受到的快樂也是不一樣的吧



人生就這麼一次,要好好把握,勉勵自己也鼓勵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