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長大了,上回產檢的超音波看到寶寶臉部的輪廓,
我們忍不住笑說  寶寶怎麼長得這麼成熟阿。
24週的時候小北鼻約重683公克,胎位依舊是頭在上,
這週產檢要是胎位依舊不正,就要開始做運動嚕。


尼克最近常常看著我的肚子說:
" 妳肚子好大噢,好難想像寶寶還要在裡面三個月"
" 這樣肚子到底會變多大阿?" 


OS:其實,我比較想知道的是,生產前會胖到幾公斤呢?
上週末磅體重已經58公斤了,活了30年頭一次這麼重。


我這幾個禮拜也是覺得肚子明顯撐大,
有時候不小心吃太飽,肚皮就像要爆炸了一樣,
加上小北鼻會踢阿踢的,總是肚皮緊緊這凸一塊那凸一塊的。
婆婆還是媽媽都常問我,怎麼老是摸肚子?
這就要問小北鼻了,他怎麼老是踢我哩?


懷孕後很多人都會分享當年的經驗,我娘就常說,
她當年懷我們姐弟,都孕吐到七個月,
雖然以前就常聽娘這樣講,但是真的等到懷孕才能體會,
孕吐是多難過得事情,還吐七個月 = =


感謝主,懷孕到現在,之前孕吐也是偶爾,也沒有出現搔癢,
產檢一切正常,能讓媽媽寶寶健健康康是所有人的希望。


這兩個月比較不舒服的就是鼻塞,
不是感冒,但是一躺下就鼻塞完全無法呼吸,坐起來就又好了,
睡覺的時候比較不舒服,後來改用抱枕再稍微墊高後,改善很多;
這一兩個禮拜則是,躺下會覺得喘,呼吸不太順,
不知道原因,只能再把枕頭墊高點,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變成要半坐臥睡覺。
媽媽當年就是這樣,都只能坐著睡覺。

最近腰部到大腿的神經很痛,轉換姿勢的時候很不舒服,
比如說坐著要站起來,躺著要轉身等等,神經都痛得不得了,
唉唉叫像老太婆一樣。


我自己覺得屁股附近的神經叢很痛,可能一方面是小北鼻長大了,
另方面是我散步太少,所以神經叢揪成一團,
前兩天尼克看這樣不行,就輕輕的幫我的屁屁刮痧,
刮沒兩下我就痛到要飆淚了,屁股都黑青。


不過 刮痧完後這幾天的確有好些,至少睡覺翻身的時候,
不至於翻不過去阿!


即使身體有些不舒服,我依舊覺得懷孕是件很幸福的事,
應該是因為家人都很愛我呵護我,也都很期待小北鼻的來臨。
連小糖都很好奇,有時候跟牠玩,牠會把頭靠在我的肚子上,
也會在那嗅嗅聞聞的,好像知道肚子裡有個小生命般,
小寶寶生出來後,應該也會喜歡小糖吧。


某天看網站寫說,21-28週之間小北鼻會開始打嗝,
我和尼克都覺得很神奇,這真的會嗎?


上週末下午在教會的時候,突然感到肚子有規律的振動,
持續了好幾分鐘,我很好奇的數了數,約持續了一百多下才停止,
真的好神奇噢。


跟婆婆媽媽分享時,她們也感到不可思議,都問妳怎麼知道它在打嗝?
因為她們當年懷孕時,都忙於事業工作,哪能像我這般悠閒,
連小朋友打嗝都知道!

 

所以,是幸福的,一點也沒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