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進入第28週+6天,產檢也從每個月一次變成兩週一次,
感覺上好像離產期不遠了呢。


台灣的產檢每回都會照超音波來確認寶寶的狀態,
跟國外的做法是完全不同,雖然有醫生指出懷孕期間不宜照超音波超過三次,
而且最好是六個月以後再照,但是對準爸爸媽媽來講,
每個月可以看到寶寶,是很期待又很開心的事情。


這次產檢,醫生告知B肝等等例行檢查都正常,
但是上個月的紝娠糖尿病檢測卻高出標準值,
這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當然醫生也很訝異,
我想 他應該覺得我百分之百會過吧!



所以一開始的超音波檢查就是要看小北鼻有沒有過重問題。
感謝主,寶寶體重已經增加到1087公克,在正常範圍內,沒有過大問題,
頭圍依舊比預期的少一週左右,所以應該只是檢查上的誤差,
呼~鬆了一口氣。


但是小北鼻依舊胎位不正,頭在右上,
臀部在左下方,就斜坐在子宮裡;
醫生指導我做 " 膝胸臥式 " 的胎位矯正動作,
除非已經打算要剖腹產,不然就得乖乖做。


我其實一直都很擔心寶寶胎位的問題,
因為從一開始產檢到現在,寶寶的頭一直都是朝上,
雖然二十八週前位置會一直變換,
也很多醫學統計資料提出真正到預產期還胎位不正的機率很少,
我還是很煩惱,萬一寶寶頭位都不轉下,不能自然產要怎麼辦?


所以這幾天乖乖做胎位矯正動作,還很努力的跟小北鼻說,
要聽爸爸媽媽的話,趕緊把頭轉下去,讓媽媽可以自然產,
這樣才可以趕緊餵母奶給你喝噢!


 希望三月中產檢,寶寶就是正常胎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