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小寶寶在30週產檢的時候胎位已經轉正,讓我們放下心中大石,
32週產檢胎位也保持正常,寶寶體重已經增加至1726克,
頭圍32週,腹圍和腿脛略小一週,醫生看完產檢紀錄,
說我的寶寶一直都大約小一週,所以沒有問題,體重也都在範圍內,
愈到懷孕後期寶寶的身體會長的比頭圍快,不用太擔心。


兩週一次的產檢就覺得時間過很快,這禮拜就是34週產檢了呢!


最近我自己覺得肚子有比較下沉,但是尼克說沒感覺,
寶寶踢的力氣變大,有時候他大動作,會讓我的肚子整個變硬還會有點疼痛,
不過也不算很痛,只是相較於之前寶寶溫和的動作,現在有不一樣的感覺。


一個月前就會手指疼痛,集中在手掌骨頭和手指頭的關節,
疼痛集中在早晨或是半夜,早上起床總覺得手部不舒服,
醫生叫我多做手部運動,可以減緩不適;
這一兩個禮拜,手指頭開始變胖,出現水種的現象,
早上或半夜醒來,手握拳會感到指節很緊,變成胖胖手了。

2010/04/05 手部水腫 

 

2010/04/05 胖胖手 


腳掌只有在走比較多路會有點漲大,小腿還沒有水種現象,
但是夜裡或早晨下床時候,腳底會刺痛和麻,
我只是比較意外,水腫居然先反應在手掌上了!


昨天收到Baby Center寄來的email(這是Michelle介紹的好網站呢),
才知道這叫做 孕期腕管綜合症,
是因為懷孕後期有愈來愈多的液體滯留在身體裡所引發的,
有興趣的人想知道比較詳細的說明,就點閱下面的網址吧。
http://cn.babycenter.com/pregnancy/symptoms/carpal/


既然要等生完寶寶症狀才會慢慢消失,
那我只能祈禱水腫情況不要太嚴重,
然後多做些手部按摩和運動啦;
尼克會比較辛苦,因為他要一直幫我捏捏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