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清明都是忙碌的大日子,

從小到大 每逢清明   我媽媽總是從清晨忙到晚上,

忙著半夜或清晨去排潤餅皮   忙著準備牲禮   忙著祭祖。




我從很久以前就希望以後可以不用逢年過節這樣忙碌,

嫁入尼克家 認識真神後,傳統的繁複習俗真的離我蠻遠的,

很希望有一天我的家人也能領受這樣的福氣。



 

昨天,尼克帶我和小北鼻要去台南吃很有名的小籠包,

在民權路一段,他們家的小籠包皮很薄,

上回公公帶婆婆和我去的時候提到 - 這是他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而且尼克他們小時候也都有帶來吃過,當然要去回味一下啦。



 

結果!!!

結果到那 停好車,店老闆掃墓去,沒開啦。

這下可好,要吃什麼?我們家老公肚子餓可是會生氣的呢。



 
 

GPS介紹我們去開山路上一家  上舜碗粿專賣店

在肚子很餓的情況下只好半信半疑的去了,

招牌挺大 不難找,一入座先來兩個碗粿和一碗羹。




2010/04/05 上舜碗粿專賣店 -招牌 




因為他們家也只賣這兩樣 ,台南很多這種專賣店呢,哈。



2010/04/05 上舜碗粿專賣店 -他們店裡只賣這兩樣



2010/04/05 上舜碗粿專賣店


他們家的魚羹很香,一口咬下滿滿魚的味道,讓尼克很驚豔,

碗粿加上綿密的蒜泥,裡頭有蝦米 香菇和蛋黃,口感很Q。



老闆說 他們家的碗粿不是用糯米粉做的,是用在來米,


所以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吃,而且口感真的超好,很扎實。 




 2010/04/05 上舜碗粿專賣店 - 浮水魚羹



2010/04/05 上舜碗粿專賣店 -碗粿 



2010/04/05 上舜碗粿專賣店 -碗粿+蒜泥 讚



2010/04/05 上舜碗粿專賣店 -碗粿 口感很Q噢



 

 

尼克吃了兩碗,其實我也想吃第二碗,

可是又想留點肚子去武廟前吃小吃,所以只好忍住。

  


以前在台南唸書,都會去武廟前吃好吃的糯米腸和鴨肉羹,

當然還有安平豆花啦,但是尼克這個人不愛排隊,

安平豆花哪次不排隊阿!所以就不在今天名單內了,呵呵~




只是去到武廟,我愛的糯米腸也沒賣,

X川冬瓜茶(我忘記確切名字了)排了條長長人龍,

我只覺得糯米腸比較可惜一點,他們家的滋味特好,

在其他地方還沒吃到這麼好吃的;

冬瓜茶的話高雄自立路也有一間分店,所以就OK啦,

有回高雄再買又不用排隊 多好!




所以最後只吃了東巧鴨肉羹,這也是幾十年的老店了,

牆上跟美食主持人的合照一堆,應該不用多解釋   呵呵。




2010/04/05 台南 東巧鴨肉羹-3



2010/04/05 台南 東巧鴨肉羹-2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先吃了很好吃的碗粿,今天吃鴨肉羹不很帶勁,

雖然鴨肉一樣嫩,米粉一樣綿密,但是就不像以前覺得特別好吃!



好吧,只好解釋成 孕婦的口味不能跟正常人相比擬。




2010/04/05 台南 東巧鴨肉羹



2010/04/05 台南 東巧鴨肉羹 - 鴨肉米粉羹



 
之後,我們就 路過 赤嵌樓,往Starbucks前進。

對!!路過!!


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尼克一點文化氣息都沒有,誰都不想逛古蹟= =,

只有在赤嵌樓路旁照了一張相片,照的還是街道,

不知道以後我們家小北鼻要交逛古蹟的功課時,該怎麼辦!;D




反而我們對赤嵌樓對面的日本小吃店還多點興趣,

每次經過都看到很多人在路邊吃,我下次也想衝衝看。




而且我有壞習慣,沒吃到的東西都不拍照的,

現在想起來應該要把坐在路邊吃日本料理的場面拍起來才對,


當然還包括那買冬瓜茶長長的人龍哪!




不排隊喝一杯30元的冬瓜茶,卻喝一杯百多塊的星巴克,

不是奢侈,當然是有原因的啦,這一切都是7-11的錯!


集滿了點數,星巴克買一送一,不喝多可惜,而且只能換到四月八號,


所以就只好....



 2010/04/05 台南星巴克 - 7-11買一送一券




不能喝有咖啡因飲料的我,點了抹茶奶霜星冰樂,

尼克則是點了我們最愛的焦糖瑪琪朵,

只是昨天台南真的很熱阿,所以捨了熱飲,

但是說真的,我們還是覺得咖啡真的要熱的才讚!



在這裡悠閒的喝了咖啡,坐在舒服的沙發,吹不用錢的冷氣,

還可以看那來來往往的人群,有時候真覺得這樣還挺享受的吧!




所以說呢,這真的是台南吃吃吃吃吃的遊記,對齁,

誰叫美食是我們的最愛呢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