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進行例行34W的產檢,寶寶體重是2167克,
總算有跟上一個禮拜增加兩百克的速度,
兩週前產檢才增加不到三百克,讓我懷疑是不是吃得不夠多,
所以回家猛吃,哈哈,然後我的肚子就變這樣了 

2010/04/10 34W+4D 

 

這兩回產檢,醫院的護士開始幫我上餵母乳的衛教,這次還給了我一張待產須知,
說明什麼情況下該到醫院,待產包要準備什麼,還有不要太緊張。
坦白講,收到這張須知,讓本來不緊張的我,開始有點小緊張,
哈哈,因為表示很接近預產期了咩。


DSC09925.JPG 


寶寶最近力氣很大,而且也很活潑,他的背靠在子宮左邊,腳朝向右邊,
加上子宮上升到比較高的位置,所以每回踢踢,肚子右邊都會感覺很奇怪,
偶爾寶寶有大動作,肚子還會感覺像有波浪在翻滾,
更瞎的是,有時候尼克會摸著我的肋骨問說:這是寶寶的腳嗎?


近來也常常會有宮縮的現象,肚子會變很硬,像一顆球,
不過都是不規律的收縮也不會痛,
只是晚上就變得不好睡,會因為肚子變硬醒過來;
我們家的小北鼻這陣子常常玩到很晚,半夜十二點多還不睡一直踢踢,
不然就是半夜三四點,又醒過來玩耍,
不過只要尼克摸摸他,叫他趕緊睡覺,就會乖乖聽話了,真可愛。



再一個月左右,就要跟北鼻見面,
有些媽媽會希望寶寶早點生出來,這樣就不用背著肚子很辛苦;
尼克也很期盼跟小朋友見面的那天;
不過 我卻沒有太多不一樣的喜悅,
可能是因為我也很享受他在我肚子裡的日子吧!
自懷孕後到現在,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尼克問:妳會不會因為寶寶出生然後感到失落呢?


哈哈~或許吧!不過 那是不一樣的幸福阿,只是就不能背著他趴趴造而已。



因為要跟小朋友同房的關係,所以我們把主臥室搬到裡間,
公婆並為我們添購了些家具,如此一來空間比較大,而且安靜,
比較不會受到外面喧鬧街道的影響,因為這樣,
這一兩個禮拜,尼克的睡眠品質變好了,不過也常常睡過頭就是!


2010/04/15 新的主臥房

2010/04/15 新的主臥房-1

2010/04/15 北鼻的嬰兒床



原本的臥房跟現在主臥房有窗戶相通,可以當客房,
或是萬一寶寶吵鬧,尼克也可以去睡隔壁間,比較不會影響到他的睡眠。


2010/04/15 原本的臥房-可以當成客房或替代房 


迎接新生命的環境總是準備的差不多了,
不知道照顧新生兒的生活會不會很手忙腳亂呢?嘻嘻



尼克的MSN暱稱已經變成:小老虎快出生囉~!口孔~!
看得出來他真的很期待抱著小寶寶當爸爸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