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手部指節漲痛後,這十來天出現的下肢妊娠水腫,

讓我扎實感受到懷孕的辛苦。




四月底,一開始只是發現脫鞋後,腳掌會出現鞋子的印記,還覺得有趣;

五月一日搬回高雄,卻突然發現鞋子塞不下去,只好換了雙大點的鞋回家;

一直到今天的,睡醒水腫也不會完全消除,到了傍晚腳就腫得跟麵龜一樣,

連腳踝關節處都明顯腫脹,真的蠻嚇人的。


 

38W+4D 妊娠水腫 




禮拜二看醫生時有連帶請教這問題,

王醫師說,產檢時候若是尿蛋白都正常,

那這水腫就只能視為正常狀況,而且他也不能給我藥物來治療這情況,

建議我晚上睡覺時多做抬腿運動以減輕這症狀
 



 

只是這幾天,水腫情況不減反增,

可能與我懷孕後期很容易口渴,每天都攝取很多水分也有關係,

現在夜間起來洗手間,每踩到地板都覺得腳底刺痛;

也由於水腫並不會因為休息就完全消除,所以到了午後就走路覺得辛苦,

愈夜愈腫脹,連我媽都說,小北鼻趕緊出來吧,媽媽這樣太辛苦了。




離預產期還有12天,雖然我是跟小北鼻說那就520出生吧,不過我也不曉得他哪時候要生出來;

而且我也從沒預期過會出現嚴重的下肢水腫,那種感覺很詭異,

很像皮膚被撐薄了,又像似針一扎就會噴出水來的腫脹,

小腿也會隨之漲痛,現在才能感受到什麼叫做水腫!




如果是正常的,比較不擔心,我只怕這水腫代表其他狀況,更擔心會對小北鼻不好,

除此之外,頂多就是身體不舒服點而已,

反正 離預產期也不遠了,就當是懷孕的特別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