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出生以後,時間被切割得很零碎,

要紀錄的事情太多,時間卻太少阿。




五月18日早上落紅後,就陸續出現陣痛,

不過多半是像MC要來前的悶痛,

下午還可以跟媽媽去市場買菜呢,

直到晚上六點多發現有血塊,才開始有點緊張,

經打電話去醫院詢問,護士建議還是來醫院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急診掛號後,護士要我坐輪椅上去產房,

我那時還說:不用捏,我可以用走的。

只見護士喵了一眼我的肚子說:不好吧,我看你還是坐輪椅。

呼~好想說 我真的不痛阿!




直到醫生來做內診,因為產道還沒打開,我只能講:內診真是他X的痛!

那時候只開兩指,不過醫生要我辦住院,

心想我只是來確認血塊狀況,怎麼變住院啦。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住院手續與剃毛、灌腸等準備工作,

我直到半夜一點多才開始覺得陣痛加劇,四點多覺得就開始無法忍受,

所以護士也來了好幾次指導呼吸和內診,到六點左右都只開三指多;

媽媽早上來後覺得這樣不行,硬拖我下床走路,

陣痛來時痛到連路都沒辦法走,這樣走了十幾二十分後,

八點之前醫生來內診的時候就開七指了。




不過我痛到八點的時候也已經哭得亂七八糟,聽到護士說可能要下午才會生,

真的快死死昏昏去!後來醫生決定要把羊水弄破,讓產程加快,也就是說,

我會陣痛得更厲害,而且也不能下床。




陣痛到底有多痛呢,很難形容欸,

本來我很堅持不做無痛分娩,可是實在痛到受不了,

護士說:要開四指才能打,而且打了之後產程可能會延長,

所以他們也不建議這樣做。




後來痛到一直哭,尼克在旁邊也幫不上忙,看我痛得亂七八糟,

就牽著我的手幫我禱告,我看到他也流眼淚,覺得很心疼,可是我自顧不暇阿!

生個孩子,尼克陪我哭,媽媽也陪我哭,雖然知道這是生產的必經過程,

但是當下痛起來,真的很難忍受,加上已經痛好幾個小時,人就變得軟弱,

我孩子氣的說著:生不出來不要生了;

有時候陣痛來時,又跟北鼻說著:趕快出來好不好,不要讓媽咪這麼痛。



結果我還是沒打無痛,因為早上已經開七指了,

四指的時候都沒打,現在也不用了,想說忍一忍就過去,沒想到一忍就到下午一點。




陣痛到後來幾乎沒有讓人喘息的機會,而且因為寶寶的頭下降到產道,

把產道撐開,覺得那種痛比子宮收縮還要讓人難以忍受,

最慘的是陣痛的時候還不能用力,比如說用力忍住這樣,

因為子宮頸會腫起來,增加生產出血的風險。




中午十二點多的時候,我感覺到有強烈的便意,

再後來感覺寶寶有強烈鑽動且羊水突然大量流出,

媽媽說:應該快生了,快去叫護士來。




一點二十幾分進產房,扣除準備工作等等,

醫生叫我痛的時候用力,不痛的時候休息,

之後我問醫生:可以用力了嗎? ( 因為我已經沒有不痛的時候了。)

大概十分鐘寶寶就出生啦。




就像很多過來人說的,當聽到寶寶的哭聲、看到寶寶的時候,

生產的痛就全忘光了。



還在產檯上,醫生在做縫合工作時,

我撫著趴在胸前的孩子,眼眶裡滿是淚水,

心裡充滿著喜悅與滿足,哪裡還痛呢?!




真的都不痛了.....。



SDC108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