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不太流行肉骨茶,或者是南部太熱不需要吃,

像我媽媽就從沒煮過,而且去跟肉販說要買煮肉骨茶的排骨,

他們還會反過來問我,肉骨茶到底要怎麼煮!




其實,真的很簡單啦



我第一次吃是在溫哥華,也是在家裡煮,

忘記是婆婆還是老公教的,總之是很不錯
的滋味哪~




不過,煮了幾次後發現,這湯跟煮法沒太大關係,

最重要的東西是藥包,一樣寫著肉骨茶藥包,煮出來的味道卻大相逕庭呢。




這次的藥包是公婆去年十一月在馬來西亞當地買回來的,

小小一包,標榜著連孕婦產婦都可以食用,意思應該就是很溫和吧。 



照片 002.jpg 




做法包裝上都寫得很清楚。




照片 001.jpg 





我準備的材料為:
    1. 肉多一點的排骨2-3條


       2.
蒜頭4-5顆 (視大小決定),要整顆連皮一起下去, 不用剝,稍微清洗一下就好了
     
    3. 香菇數朵
   
    4. 肉骨茶藥包一份




蒜頭是很多人會問的部分,因為跟我們平常的食用習慣不同

除此之外,我的做法稍微更簡單一點,就是把以上所有材料都一起丟下去就好了,

滾後就轉小火
。 (這才是懶人煮法嘛) 



大致上需要熬煮3小時上下,

這取決於湯的味道熬出來沒和排骨是不是軟爛到可以輕輕一撥就開,

如果喜歡有嚼勁的,那時間上就縮短一些



最後,當然也可以照著藥包上寫的加點胡椒 醬油和冰糖調味,

不過,我都是加點鹽就上菜啦



照片 001.jpg 



這種藥包煮出來的湯頭相當香醇,

不像坊間有些藥包煮出來的很辛辣,也沒有明顯的胡椒味

如果有親朋好友要去馬來西亞玩的,還蠻值得託買這款肉骨茶包。




下回再試煮台灣買得到的肉骨茶看看,希望也能找到很好的滋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