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之後,很多長輩都勸我把狗送人,為了孩子著想...;

公婆和我爸媽也都說了許多次,只是全被我否決了;

這次,卻在沒做好心理準備下,糖糖就去了新主人家。



年前,我和老公談起糖糖,尼克再度勸說把糖糖送人一事,

為的是我們真的分身乏術,無法好好照顧牠,

不要說每週帶牠出去散步,根本是好幾個月都讓牠待在陽台;

小森自五個多月起就都在地上亂爬,糖也沒辦法進客廳,

又換毛期很長,我雖不捨牠在陽台孤單,卻也只能這樣做。




 疑惑ing


擺姿勢噢


每回,我和小森在客廳,就看見糖糖坐在門外,眼巴巴望著我們,

露出孤單寂寞和渴望的神情,心裡真的很難過。



本來打算的是,找時間將糖糖結紮後,再帶回去鄉下外婆家,

阿姨工廠在那有人可看照,又有空間 可以讓牠跑來跑去的玩耍,

所以年前還幫牠買了飼料,用7-11集點換了一堆狗罐頭要給糖吃。




大年初一,我們從高雄回來岡山,要帶牠回娘家,

下到門口卻碰上對門尼克很熟的阿姨,就去拜個年,

話中尼克提起想把糖糖送人,很熱心又有效率的阿姨馬上問朋友,

不到半小時對方就來看狗,然後帶回家試養了。



快得讓我措手不及,連跟糖糖好好道別的時間都沒有,

在一陣錯愕中,小糖就走了,什麼東西都沒帶走...

我以為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跟牠在一起,如果照預定計畫的話,

所以當場腦袋一片空白。




糖送人後的前半個月,幾次請阿姨問問糖糖近況,都沒回覆,

日子天天過,已經一個多月,我們想,對方應該是很喜歡小糖吧;

我們家糖真的是很乖的柴犬,雖然看似血統不太純,

但是很乖巧很安靜,只是力氣大了點。



其實,現在心裡還是很難過,想起糖糖總是流淚,

去到陽台就浮現牠的畫面,真的很遺憾沒好好跟牠道別。

偶爾會安慰自己,有新主人疼總比帶回鄉下好,

而且一切都是緣分,我們也沒預期會有人想養。



有時候看著小森的一些動作,

比如餵什麼都吃、拉固定在牆上的網路線...,

都忍不住想起糖糖,牠也是這樣長大的呢,也是我一天天照顧他帶大的。

 



要親手把狗狗送走真的很痛苦,雖然知道牠再另一個地方,

雖然知道這樣牠或許比較幸福,還是痛苦...。




這是我、小森和糖唯一的一張照片,還好還有照片可以留作紀念。

照片 095.jpg 



希望 小糖在新主人家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