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泡菜鍋。

在台灣的時候,只要是出外吃鍋,

首選是它,次選也是它,就是吃泡菜鍋。

喜歡那種辣辣的感覺,卻又不是麻辣。



老公,那時候還是男朋友,總會叫我換個口味,

要他嚐嚐味道,一副要剮他肉模樣,

我覺得他根本不喜歡泡菜鍋,只是不好意思叫我別再吃了! :O



溫哥華有家很道地的韓國料理店 - 祖母屋,

位在Downtown,Richmond也有一家外母屋,

我們個人覺得祖母屋比較好吃。




吃過幾次他們家的泡菜豬骨鍋和海鮮餅,

真的很棒,兩個人吃這樣的量會嫌太多哦~

所以想吃祖母屋的人 千萬別貪心,

或者多點人一起去,就可以嘗試很多種好吃的料理啦。



前一兩個禮拜,我好想吃泡菜鍋,

沒想到 老公居然說 他也想吃?! 
(大驚)

"我以為你討厭泡菜哩?"


"不會阿~我喜歡阿。"


"那你以前幹麻不喜歡我吃泡菜鍋?"


"妳不覺得台灣的泡菜鍋很難吃嗎?"


"根本就是台式泡菜,韓國真正的泡菜是很好吃的欸"


".....................,我覺得都差不多欸~一樣好吃吧。"


他一副"妳味覺一定有問題"的表情。 XD




老公吵著要吃鍋,本來是採買當天晚上就要煮的,

結果遇上傑西卡一家人,全家外食,

他還一直抱怨:


"可不可以不要出去吃,我們自己煮泡菜鍋好不好?!"

害我還要哄哄他說:

"這樣不禮貌啦~一起去比較好。"


他根本就是個小孩子嘛。(攤手)




所以呢 昨晚就煮了他愛的泡菜鍋。



我本來想弄的是 台灣的那種鍋,

就是很多蔬菜 菇類 還有丸子餃子等等,

結果老公居然說 他要吃祖母屋那種的。

OS:那種我怎麼會~

害我前天晚上做噩夢,夢裡都在想要到底要怎麼煮。 = =|||




結果,我是這樣煮的:

豬頸骨川燙後,放入大鍋中加一湯匙韓式辣粉和兩顆洋蔥一起熬煮,

約一個小時後,另外加入泡菜,繼續燉煮至頸骨微爛。



我是中午就開始煮,
所以兩個小時後關火,等到晚上,其實頸骨也悶爛了。

所以煮的時間是可以自己掌控的,只要肉有軟就可以。



這是我們用的泡菜







要上桌前,加了鹽花,然後換至平底鍋,另外夾了泡菜舖在上面。

這是因為煮過的泡菜會糊掉,不好吃,
所以要上火鍋前可以再舖一層,

然後放些切片洋蔥,最後排上細長青蔥,再憑個人喜好
灑上辣椒粉,

就可以上鍋嚕 ! 









另外還弄了盤燙空心菜和高麗菜,

要知道,空心菜在溫哥華可是奢侈品,

最貴的時候一把要8塊加幣 = 240元台幣,完全捨不得買。

想想看,台灣3把50元,這 怎麼捨得...(泣,我愛的空心菜)






那天被我們遇上一把2元的空心菜,立馬買了兩把來解讒。

老公說,燙空心菜超好吃,還有胡亂炒炒飯也好吃,

更不用說今晚的重頭戲 - 
泡菜鍋,

他直誇 "讚 ! 以後不用去祖母屋了。"


說的我 都驕傲起來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