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做珍珠奶茶來喝
前兩天終於記得買珍珠,
今天下午閒在家, 就來動一動吧

-這是我在T&T買到的台灣粉圓-


背面說明 : 水滾後熄火放入粉圓,然後放入電鍋, 外鍋用兩杯水煮約50分, 續悶1小時

不過 記得以前媽媽總說, 粉圓要用糖水煮過才會甜甜好吃,
所以我是先用糖水煮大約半小時,
再把整鍋糖水換入電鍋裡 外鍋放一杯水

-

杏仁豆腐粉則是尼克之前買的,
做法也很簡單,只要把杏仁豆腐粉 + 水煮開,
然後加入適量牛奶, 裝入容器等冷卻就好

        

至於要加多少份量, 我都是隨興不依照說明的,
只要味道嚐起來喜歡 就是成功




奶茶的部分也很簡單~
用紅茶包當底,也可以用綠茶啦 青茶啦,喜歡就可以
 
我是拿前年去Victoria度假時候的下午茶茶包來煮,
然後加入適量糖和奶精調味.要吃的時候再放珍珠和杏仁豆腐

其實用牛奶應該更好, 不過好巧不巧 牛奶剛被我用完了

前年去維多利亞喝英國下午茶, 發現他們的奶茶也是加牛奶的,感覺還不錯!




拍完照以後, 就自己品嘗著 有點怪異的 杏仁豆腐珍珠奶茶




本來杏仁豆腐是想要就這樣吃, 像豆花一樣,
可是尼克說, 它應該要加糖水這樣吃才對吧,
其實 我也不知道它該怎麼吃

所以 乾脆跟珍珠奶茶一起悉哩呼嚕!!! ^^"

之所以有點怪異, 因為杏仁豆腐的味道實在強烈,
幾乎要蓋過奶茶香氣, 兩者混在一起, 還有QQ珍珠,
真是有種難以形容的口感

尼克傍晚打電話回家問我再做什麼,
"在喝新做的 杏仁豆腐珍珠奶茶!!!"
這就是今天的實驗品~新口味珍珠奶茶, 小卉家才買得到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